宣的生活二三事

星期日, 2月 20, 2005

書展敗家

今天早上一早就起床了,而且九點就到了世貿門口,結果.......書展是十點開阿!挖勒............. 所以又回家去了,因為外面有夠冷,順便想利用時間想測試一下新相機,把原本的電池電力用完後再重新充電。

大概中午的時候又到了書展,照例慢慢的每一攤都看過去,原本覺得沒有什麼好買的,但是越買就越多。這一次來不及跟老爸拿車上的小拖車,不過帶了背包,不想要重蹈去年的覆轍,只拿給的紙袋塑膠袋,那種會拿到手痛的要命。後來毛球迷走也來了,也遇到了goes,這時候就覺得有誠品卡不錯啦!可以幫大家從85折變成8折。後來又仗著毛球和迷走要來家裡看PETER,所以有人幫忙拿書,所以就更放心的買下去,哈哈!只是每年書展我實在很討厭那種會拉人的推銷員,真的是很煩,害我連進去了解一下的勇氣都沒有了,有一家書店有買很多彼得兔的進口書,但是他們的推銷員太恐怖,我只敢在遠遠的地方偷看他們放的卡通,還被一個小姐問,為什麼我一直在看他,是不是跟他認識..... ㄟ.......我只認識電視裡面的彼得兔啦..........

不過從十二點一直逛到五點,腿還是酸的要命,二館和三館實在是沒力氣去了。今年買的書都是閒書為主啦!作了上班族已經沒力氣看太硬的書,雖然有一些經濟的書看了有點喜歡,但一直覺得自己下班後一定沒力氣看,會一直擺在書架上,就不買了,大部分買的書都跟植物有關係,有圖艦、繪畫、隨筆等,也許是安靜的植物能夠讓我心裡也同樣的有安靜的感覺吧!

書展的「扛棒」


今年主題人物是四個水墨畫女人


世貿展覽一定會出現的情況--大家都自己找個空地坐下休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