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的生活二三事

星期日, 1月 23, 2005

關渡一日遊




Posted by Hello
因為min說很想去關渡自然公園走走,所以我打手機問Robin什麼時候會在關渡自然公園,因為他是鳥會的義工,結果星期六他剛好要到那邊做穿越線調查,所以就決定星期六的時候去關渡玩。結果今天天氣好得不得了,還出太陽呢!完全不像前幾日的寒冷,雖然遠望還是有點霧濛濛的,但是看的到藍天,感覺真是出遊的好日子。

星期六總是上班族想睡晚一點的日子,所以我們就約了十一點多關渡站見,到了自然公園也接近中午吃飯時間,所以我們就先到2F的咖啡廳吃午餐,順便等Robin調查完,我以前來的時候是教會有主日學小朋友的活動,所以沒有機會到這邊,沒想到這裡的咖啡廳布置也蠻可愛的,外面有個陽台,視野非常好,所以我們就選在外面吃飯。

之後Robin帶我們用2F望遠鏡,看到了夜鷺、小水鴨、琵嘴鴨、尖尾鴨,還有一大群的紅鳩。又帶我們整個園區繞了一圈,看了很多水生植物,招潮蟹,大概是因為今天天氣非常的好,所以招潮蟹也出來很多隻,也有很多鳥在天空飛來飛去,還好有Robin在,不然我真的只知道,那些都是鳥而已。:P

在賞鳥小屋遇到正在練習用望遠鏡的新進義工,用他的望遠鏡更清楚的看到上面的幾種鳥,另外還有蒼鷺,賞鳥望遠鏡是必備的,而且果然跟相機的鏡頭一樣,好的真的便宜不下來阿!今天賴皮都用Robin的望遠鏡來看,另外看到尾巴羽毛很漂亮的大卷尾,還有伯勞鳥(但其中還有分不同種類,我搞不清楚)。

Robin也提到往後關渡自然公園將要有的規劃,我覺得鳥會真的把這裡管理的很好,希望這邊越來越棒!今天Robin一直在咳嗽,應該是感冒了吧!真是謝謝他為我們解說,讓我跟min有了充實的一天,也希望他早日康復。

傍晚的時候我們再坐捷運到淡水吃小吃、散步,但突然一改之前的好天氣,開始下起雨來,我們都沒有帶傘,所以就坐捷運回到台北市區,到師大夜市,順便找sunnyboy一起出來吃飯,三個同學一起吃滷味喝啤酒聊天,聊聊工作、生活,覺得有同學真好,可以互相分享,覺得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有快樂也有不如意真好,快樂的可以和大家同樂,不如意的則讓自己能夠更了解別人的需要和感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