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的生活二三事

星期一, 1月 17, 2005

社子花市



今天早上聚完會之後,跟研究所同學min約好,一起去社子花市去看看,知道這個花市的原因,是因為心靈小憩的網友Lin最近到那邊工作,而且陸續貼了好多漂亮花朵的照片,讓我覺得很羨慕,也想看看他工作的地方,最近兩天又有水仙雕刻展,所以就約了min,我們一起坐到捷運劍潭站後,換了紅10,跟司機說我們要到社子花市,請他提示我們下車的站,很快就到了。

其實這個地方對我來說是非常陌生的,在台北那麼久,從來也沒來過這附近,不是非常熱鬧的地方,但是路牌社子花市倒是非常清楚,門牌也是又大又好看,所以下車後照著司機的提醒,往前過了紅綠燈就看到了。

因為Lin到河堤拍照去了,所以我跟min到處看花,感覺是非常新的花市,乾淨且明亮,跟以往對花市的印象不太一樣,種類也非常多而齊全,我們也看到許多以前從未看過的種類。Lin來了之後,請我們兩喝好喝的咖啡,坐在鞦韆椅上面聊天,隨後又領我們四處逛逛,逛到最後真想抱一堆花回家去。:P

之後我們到水仙雕刻那邊看師傅師範如何雕水仙,師傅雕刻水仙的歲月比我的年紀還要久,他只要用普通的美工刀就可以輕鬆工作,用摸的就可以感覺水仙的芽和花苞在哪裡,不會在雕刻時傷害到它們,真是厲害,後來我把那個師傅示範的水仙帶回家,找了個盤子放些水種下,希望他能夠順利的開出花來。

Lin的太太、小孩、爸媽也都來了,真的是全家總動員,我想他們應該也會很高興Lin在這麼棒的地方工作吧!之前在香草區,Lin說這是他最愛的區域,上班累了來這邊摸一摸,聞到薄荷的香味會覺得精神一振,還好Lin不愛薰衣草,不然會不會聞了以後覺得上班很好睡呢?:P

我跟min告別了Lin後,照著他的指引到河堤看夕陽,今天的天氣非常好,所以我們一邊沿著河邊走,一邊看著夕陽落下,覺得很愉快,但是天氣真的蠻冷的,吹來的風非常的冰。也大概是因為天氣太冷了,所以才五點半我們就餓得不得了,決定不回家吃飯了,兩個人到士林吃飯。

因為昨天料理東西軍播義大利麵比賽的關係,所以min決定一定要吃義大利麵,我們找了一家叫做「汪汪喵喵香草花園」的店,看起來小小的很溫馨的感覺,所以就進去吃了,可惜裡面不能拍照,不然真想到處拍呢!餐點的價格不貴,雖然沒有辦法像料理東西軍一樣有高級的特選食材,但以這個價錢來說是可以接受的,而且店裡面的招牌貓好大好可愛,跟他玩了一下,跟老闆聊了一下貓的話題,覺得這家店的服務也還蠻親切的,也許下次再來找貓咪玩吧!

社子花市 http://www.c-yard-flower.com
Posted by Hell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