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的生活二三事

星期六, 1月 29, 2005

士林官邸賞晚梅

一月梅花開之後,我就一直很想再去風櫃斗,或是到其他地方看梅花,但是一直都沒有辦法如願,後來只有在社子花市驚鴻一瞥,前幾天在網友盒子的BLOG中看到士林官邸的梅花,我突然才想到,阿!我去年秋天還想說冬天可拍梅花,結果頭腦想的遠遠的,最近的卻忘了,士林官邸明明就是我常去拍花的地方,所以下午就坐捷運過去。

一進梅園,還好還有好幾株梅樹還盛開著,有些是已經開始在結梅子了,雖然天氣不太好,但是也有幾個人在拍梅花,拍婚紗和拍情侶寫真,另外還被一個MFC的網友sillyzak認出來,不過因為太久沒拍了,所以突然覺得不太熟練,而且覺得梅花真是難拍阿!很難找到自己覺得好的構圖,所以拍一會我就累的要命了,不過在梅園裡一直可以聞到梅花的香味,而玫瑰這個時候不是主角,大概再過一段時間才會開的茂盛。

三點時天氣突然好到我想脫外套,但四點突然變得又冷又暗,這個時候有一票人感覺是很專業的來拍,還帶了燈來打光,不過燈一打真的感覺不同,但我已經很累了,也不好意思跟在旁邊一直拍,所以看了一會就離開了。

士林官邸的梅花


之後就順便去士林夜市吃點東西,有一個攤位在賣狗狗的衣服,我看了一看都是鈕釦的,按照PETER的個性,我跟本無法把他扣完,所以就問有沒有簡單一點的,小姐拿了一個用魔鬼氈黏的小蜜蜂裝給我看,我覺得不錯就買了,如果大小不合還可以換,晚上給他試穿,還真可愛阿!

PETER變成小蜜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