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的生活二三事

星期日, 11月 28, 2004

負重從象山挑戰往九五峰

因為下星期要去宜蘭的松蘿湖露營,這次要自己背睡袋和睡墊,其他的公糧公器帳棚是由男生背的,但沒有背過那麼重爬山,其實不太有把握,加上還是很想帶單眼相機去,所以對於能否負重走一段路,其實蠻擔心的。

所以今天中午我就把想帶上山的東西先裝一裝,想說在象山先爬爬看挑戰一下自己,出門前量了一下,大概背了七公斤吧!因為後面綁了翹毛球借我的睡墊,所以很容易會撞到東西。要出門前突然想到min不知道有沒有在運動或練習爬山,有點擔心,所以就打手機給他,問他有沒有練習,有沒有把新買的登山鞋拿出來穿,後來乾脆邀他一起來爬山。

接下來我們兩個就往象山上去,因為BRUCE借給我的包包蠻不錯的,所以背起來其實還好,沒有想像中的重,但是背重真的走起來比較辛苦一些,到了象山的頂又覺得好像練習太少,想起之前我爸說他會繼續往拇指山那邊爬,所以我們就繼續爬下去。

其實我以前都只爬到象山,也只有一次往永春崗的方向下山而已,沒想到往拇指山的方向走過去,景色蠻不錯的,比象山那種比較多受到人為干預的景色來的更美一些,往前走還有一些竹林,覺得我以前怎麼不多走一些路呢!中間因為我還是覺得背有點酸,所以min也練習了一下七公斤負重上山。

一路走下去不知道哪裡才是步道的終點,路上的方向指標牌,感覺都不太有參考價值,因為他寫所需要的時間好像都太短了一點,往拇指山的方向有些地方是非常的平緩,但後面有一些很陡的上坡,走起來挺累的,最後我們走到了某一座山頭,往前一看還有一座電塔的山,問了旁邊的山友才知道,原來九五峰還要走過那座電塔的山頭的下一座才會到,但考慮到兩個人都有點累了,而且天色也有點快要暗下來了,所以我們就準備下山了。

因為我背著一個超大的背包,後面又綁著一個很大的睡墊,所以走在路上真的超級醒目的,因為爬這種郊山,大家都是輕輕鬆鬆帶罐水就上山了,所以我一路被問為什麼背大包包上山,要準備去挑戰哪裡?還蠻有趣的。

下山的時候我們看到步道有另外一個小路,指標往吳興街口,有山友說這條可以走沒問題,所以我們就走了那條小路下山,但可能因為這條路比較陰暗潮濕,且昨晚下過一點雨,所以非常的滑,滑到登山鞋都沒用的感覺,所以只好抓著旁邊的欄杆下山。一路往下走會走到北二高信義支線的工地,然後下山,感覺上因為一路很直的下山,所以很快就到平地了。

爬完山後吃個豆花感覺真棒。回家要再研究一下到底上山要帶哪些東西,因為今天雖然有帶相機上山,但一直都懶得拿出來拍,這種情況我還要帶單眼相機去松蘿湖嗎?要考慮一下。

Posted by Hello